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2023-12-07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体系,有效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12月7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12-407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学院部分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该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由教研室主任潘格格主持。

首先,由顾胜楠老师讲授了“专题五:乘势而上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分内容。顾老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重讲解在新发展阶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随后,教研室其他教师、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分别从课堂导入、教学重难点内容分析、PPT的设计和制作、不同课程内容间的联动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承担新课程教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备课和授课,严肃教学纪律,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最后,贝绍轶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怎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思政课程的学科知识与不同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相互结合和融合。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大家深化了对本专题教学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拓宽了教学思路和视野,将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课堂环境,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他们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图/文 范厚琼,审核/狄阳群)


打印

 

澳门新葡萄新京威尼斯☞首頁请进